close

一如選前老公大人的規劃
選完的第二天,我們沉浸在凍蒜的狂喜中
出發前往花蓮,開始我們6天5夜的Long Stay~~~

這次最難忘的是民宿的經驗
出發前做了一下功課
幸運的是後湖水月和一間和風民宿都沒有讓我失望

後湖水月的優美園區環境和熱情的狗狗
讓我們心甘情願膩在民宿中休息玩樂


光是躺在躺椅上聽著海濤聲曬曬溫暖的陽光,就覺得很幸福!



更別說還有大大的草坪


美麗的湖畔垂柳,




美麗夢幻的公主蚊帳




兩姐妹鍾愛的狗狗.....
(比民宿主人更像主人的招待我們一家人,讓兩姐妹要走之際還一直威力掰掰,扁嘴拜拜喊個不停!)






ZEN B&B 則是另一種風情,真的是像家一樣的舒服的感覺
感謝曾大哥和曾太太對我們的照顧和體貼
連住3晚,曾太太還細心的問我們有帶小小孩,垃圾尿布一定很多
需不需要幫我們進去整理垃圾...讓我好窩心!

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進門看到那一大間的童書和小說
讓愛書的我頓時心生一種幸福的感覺~~
除了閱讀區旁邊還有舒適的沙發區
有象棋跳棋圍棋撲克牌還有一些玩具可以消遣





沒有電視的夜晚並沒有想像中的無趣
小朋友玩累了早早就休息睡覺去
我和老公上網(雖然我們的notebook有點小爛,無線上網時有時無,反正是休假也只有看看網路新聞順便再關心一下股市行情,倒也無礙!),看書,看報紙,聽CD (我自己有帶一些,也和曾大哥借了一些!),在音樂和潺潺流水聲相伴下,還有蟲鳴喔(在都市倒是蠻令我訝異- 或許是因為樓下曾大哥種的許多花花草草和小溪吧)
泡壺茶肚子餓了煮碗泡麵,感覺真的很relax

房間佈置的用心和品味更讓我讚歎,曾大哥和曾太太真的很捨得!
大片的落地窗,晚上剛進門就像鏡子一樣,兩個小子一看到就衝進房間,興奮的在榻榻米上打滾跳躍,為娘的心中只閃過一個念頭,幸好樓下是公共區域沒有住人啊!),拉下百葉窗則是另一種感覺,配合者鵝黃色調的燈光,有種溫暖的感覺),每天早上,換好衣服,女兒都等著要拉開來看風景,最後一天還高興的說,叔叔在樓下和我打招呼喔!



浴室和洗手間是分開的,用的是厚實的木頭拉門,很有一種樸實的風味! 大大的洗手台剛好隔開睡覺的區域和盥洗的區域,和式的茶几上除了茶壺和4個杯子,主人還貼心的準備了花蓮特有的小麻糬及茶包,當然馬上就進了寶貝們的五臟廟裡啦),一盆大大的蘭花,一盞立式的護眼檯燈及一個讀書專用的桌子,CD音響,好多好多的木頭裝飾,我心中只有一種感覺,這應該是阿公會喜歡的調調,真可惜阿公沒跟來~






每天美味,熱騰騰的早餐則是另一個驚喜! 3天都有不一樣的麵包,加上咖啡奶茶(小朋友是牛奶),和好多好多顏色漂亮的水果,妹妹每天根本光吃水果就飽了,麵包和小饅頭就進了爸媽的胃啦! 和曾大哥邊吃邊聊,曾大哥果然很能聊,陪我們聊一些有的沒的~~這才發現曾大哥原來移居花蓮之前也是個老永和呢,住在樂華夜市附近,離我們家好近,頓時更有一種親切感升起.


妹妹的早餐....雖然最後除了水果,幾乎全都進了爸媽的肚子裡面


妹妹最愛吃香瓜,吃完自己的不夠還掠奪其他人的....

拜託曾太太幫我們定花蓮海洋公園的門票,曾太太還提醒我們孩子還小,說不定不需要付,如果沒用到,可以再還給她,後來因為姐姐實在是太高了,超過110公分太多,還是乖乖的花錢進場,但是感覺就像朋友一樣的在幫我們設想! 也難怪,看房間裡的住客留言,好些朋友都是一遊再遊啦! 像朋友又像家人一樣的感覺,這是一間和風給我的感覺.


後湖水月
http://www.houhu.com.tw/
ADD:花蓮縣豐濱鄉磯碕村7鄰後湖19號
TEL: 0933-799-557 (03)8711295 (手機優先撥打) 溫建文 (AM8:00~PM10:00)

一間和風民宿
http://zen.eair.com.tw/
ADD:
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北二街346號
TEL:(038) 539-333‧09539961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lu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