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妞妞出生時沒有黃疸的問題,所以我們家對於如何降黃疸一點概念也沒有,結果小湯圓雖然是和我一起出院回家,但是後來卻因為黃疸指數過高,回診時又被醫生留下來住院照光,還住了加護病房好幾天呢!

我因為坐月子,因此並沒有實際去醫院看小湯圓,聽媽咪說baby的衣服全部都被脫掉,只剩下尿布,因為要照強光,兩個眼睛戴著緊緊的眼罩,完全看不到.也許是因為沒穿衣服,再加上什麼東西都看不到,小湯圓很沒有安全感,本來很乖,幾乎吃飽就睡,不太會哭的(除了肚子餓的時候),結果在醫院,護士告狀說真的超會哭的,而且媽和華去看小湯圓時,護士還非常擔心的說別把她吵醒,否則要留下來當義工!!早班和晚班護士都口徑一致,想必小湯圓在醫院一定是哭的聲嘶力竭,是護士的頭號黑名單吧!( 回家發現聲音都哭啞掉了,真的超級心疼的!) 也因此,當護士電話通知baby可以出院時,我們都偷偷擔心,該不會是因為太愛哭被攆回家了吧?!當然,這只是開玩笑,小湯圓住在醫院裏,我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受,我又沒辦法去看她,看到房間空蕩蕩的小床,真的很想哭,只能拼命擠奶讓老公帶去醫院給她喝,知道她能回家,我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.

小湯圓住院之後,我們才知道要降黃疸,必須多喝奶奶,多尿尿便便,黃疸才會降得快,我想一定是因為我一開始奶量不夠,才會害小湯圓搞到要住院?後來只好妥協,搭配配方奶和母乳來餵她,幸好沒有住院太多天,之後追蹤也OK,生理性的黃疸有慢慢下降,只是她一直到滿月都還看起來黃黃的,讓我們真的疑神疑鬼擔心了好久,每次一覺得黃,就抓到日光燈下看半天.

小湯圓出院好久,我們都覺得她還很沒有安全感,膽子好小,一點點聲音就會嚇醒,而且變得很會哭呢,看來那幾天在醫院照光對她的影響真的是蠻大的.真的是蠻令人心疼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lu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